艾南英当即站出来反对道:“秦王,狄夷之所以是狄夷,就是因为他们兽X未脱,野蛮粗暴,不知礼仪廉耻为何物;我大秦若与之一般作为,则与狄夷何异?
秦王须知,如果朝廷真的将这二十万nV真人发卖为奴,必遭天下非议,况且此例一开,蓄奴之风必将大盛,后患无穷啊。”
从南宋开始,官方就开始禁止蓄奴,如果现在朝廷大量发卖人口,确实有可能促使蓄奴之风再度兴盛。
豪门富户大量畜奴对整个社会所产生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拐卖人口将蔚然成风;其次,豪门奴隶众多,甚至可能威胁到官方的统治。
所以,鼓励奴隶买卖,其实不足取。朝廷少花了些安置费,多了一份收入,但从长远来看,却有可能是得不偿失。
本来秦牧是有意采纳杨超的建议,将这21万nV真人发卖为奴的,但听了艾南英的话,却一时拿捏不定了。
该怎么处置才好呢?
这时,司马安站了出来,从他气定逸的样子看来,他是x有成竹的..........
**************
ps:求订阅,求收藏,求求各位.........
.(未完待续请搜索飄天文學,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cener>
【本章阅读完毕,更多请搜索小说77;https://www.yeduzhe.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