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守清潇》十四章的外篇,关于凤靡非和阮清岩的故事。以凤靡非为第一人称。本来打算一篇就完,结果写着写着……哭,大约有三到四篇吧。反正偶已经是没存稿的人了……债多不愁……慢慢挤^^谢谢各位捧场的亲~
------以下是正文------
「清岩,我以后当了王,你做我的祭司好不好?我们就可以总在一起了。」
「不好,听说祭司必须一生待在清潇阁里,不允许外出,一点都不自由
淘宝网女装天猫淘宝商城淘宝网女装冬装外套www.taobar8.com。」
「那不就是个规定么,我可以和你偷偷的出去啊。祭司不临朝,也不用操心,你不是喜欢清静,最怕麻烦的嘛。」
「嗯……好。」
「你答应了哦,不准反悔。我们拉勾。」
「拉勾。决不反悔。」
我父亲安国侯是王的堂兄,我是他的第二个妾所生。据说当时得了我这个儿子,娘亲非常高兴,可惜她命薄,没两年就撒手人寰。之后,我一直跟在父亲的正妻梅夫人身边。到了满三岁,父亲开始指导我修习,现我的资质好,他欣喜若狂,额外又给我请了两位各有所长的师傅。
五岁的时候,父亲带我入宫面圣。王上亲自指点了我一会儿,很是高兴,留了父亲说话,让宫女领我去太后那里玩。还没入去,就听得殿门内传出一阵乐曲声。
真好听。是谁弹的?
“非儿来了。”刚进门,太后对我微笑道,“来哀家身边坐,什么见礼之类的等琴听完了再说。”
抚琴的人年纪与我相仿,灰蓝色的长,一身简单的银丝绣纹白衣,同色的带,埋了头,刘海遮住了大半张脸。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清岩。他是太后娘家亲戚阮将军的小公子。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