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呢……单个字**来看的话,每个字的发音都没有问题,可是作为一首完整的歌曲,总感觉是差了那么点意思。
毕竟不是母语,即便是单个字发音都掌握熟练了,串起来之后还会难免显得有些生疏,不自然的痕迹太明显了。
对,就像电子合成的语音信息一样。
这就导致了不仅编曲需求的表达情绪无法投入进去,反而还会显得有点儿色厉内荏的不自信,用日文来说的话,就是听起来比较“弱気”。
说到底,这是泰妍第一次正式演唱中文歌曲。
况且这还不是简单的原曲翻唱,不可能让她反复听原版的唱法然后加以摹仿。歌曲表达的需求不一样,编曲与原版差异已经很大,所以她必须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诠释方式,难度比单纯的摹仿大得多了。
毕竟,这几乎是从头开始的一个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
不知道是因为压力过大,还是反复录音带来的声带疲惫,泰妍这一回的表现,比之前的版本又略有逊色。
第五次低着头从录音间走出来之后,泰妍仍旧乖巧地走到金正培面前,一副俯首受教的模样。
“先休息一会吧。”
嘴角蠕动了几下,像是想说什么却又欲说还休的,金正培叹口气摇了摇头这样说道。
“欧巴,再来一遍吧,我可以的!”
从录音开始后,泰妍第一次出言抗辩,她急切地抬起头来,眼神中带着不屈的挣扎。
“你的情绪不放松下来的话,再录几遍也都是一样的。”金正培不为所动地摇头,“别着急,先休息一会吧,等会再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