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喝了酒话兴来了没有人搭腔他也继续说道:“送礼也有上中下三等。下等就是刚才这种人。把钱塞进月饼盒、鱼肚子、食品袋还有什么香烟盒等等地方生怕送出手的时候被收礼者看见结果别人还真的没有看见。浪费钱不说还浪费了一番心思。真是愚蠢之极。”
薛华鼎有感地问道:“那上等送礼怎么送?”
“当然是光明正大地送让收礼者光明正大地收。送礼送得理直气壮收礼收得理所当然。”老头道。
别人没有说话他老婆则笑骂道:“喝了酒就瞎说。送礼收礼怎么能光明正大?”
老头摇头笑道:“多呢。送礼收礼都是一种交往最常见地就是你为我在世人面前歌功颂德我帮你在仕途上平步青云。这种相互提携似的送礼就是最上等的一种送礼。”
薛华鼎笑道:“这种方式太难了。”
老头不以为然地说道:“对大多数人难但对有的人不难。收礼也有上中下三等。”
薛华鼎笑道:“那这个丢月饼盒的人应该是下等收礼之人吧?”
老头哈哈大笑。但没有急于回答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吞下后又夹了一筷子鱼放进嘴里吃完后才说道:“不然。如果收到后就扔掉那是收礼的上等人。”
薛华鼎啊了一声说道:“那不浪费钱吗?至少要从里面把钱拿出来再扔啊。”
老头又笑了:“收礼之人缺这个钱吗?这种偷偷摸摸塞钱地又有多少钱可塞。一扔一了百了心安理得可以安心睡大觉。收礼的下等人就是把礼物都收起来或者堆在家里码成墙或者偷偷地运到外面的小商店换钱。心里想着怎么为送礼者办好事又担心有人现自己收礼。”
他老婆笑着对老头道:“你这么精通送礼收礼在位的时候我怎么就没看见什么礼物也没有看见你高升?……小伙子你别听他胡说八道。退休后他就只有一张嘴巴厉害。”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