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七点半车要出地时候黄清明踩着时间过来了随着这些学员一起在下午达到韶山参观。
韶山伟人的故居这里山灵水秀。给参观者最深的印象是这里群山地绿和池水的清。
薛华鼎和黄清明自然还是落在人群的后面。十分悠闲地走着、交谈着两人手牵着手时不时依偎一会二人乐此不疲每个眼神每个小小的动作都能给对方带了愉悦。
黄清明看着四周赞叹道:“真的好漂亮怪不得这里出伟人。”
“呵呵这个因果关系有点不完备吧。这里住了这么多人怎么就只出了毛爷爷一个伟人。”
“不算充要条件也应该算必要条件。我们那地方就不可能出伟人。”黄清明笑道。
“小丫头。开了眼界就看不起自己的故乡了?这叫忘本。”鼎捏了她鼻子一下。
“我喜欢小时候的家乡。沟里有鱼野地里有花。现在鱼都被农药毒死光了野地也被你们种上菜了。到处是破破烂烂的塑料薄膜就是不喜欢。”黄清明皱着眉头道。
“你就不希望我是将来的伟人?呵呵。”
“你这辈子不可能。下辈子没希望。”黄清明推了他一下笑道。
“你还神仙了下辈子地事都知道。”
“嘻嘻你这辈子做了这么多缺德事上天只会惩罚你哪能让你当伟人?要想当伟人就要从现在开始积德行善过它个十七八辈你也许就可以了。”
正说笑着这时身边走过一群年轻的外国人。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