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耽误了一下。现在已经快到十点了。只有几户人家还亮着灯火。雷声还在继续轰鸣。天上也下起了豆大的雨滴。不过我的背包里并没有伞。我们三个只能打着手电在雨中狂奔着。
下了山就到了马路。张微依然在前面带路。看着她瘦弱的身子在雨里奔跑着。我心里一阵心疼。也暗自把蒋羽轩骂了百八十遍。
这镇子挺大的。大都是木房子。而且建造的很奇怪。建的很高。底部都不着地的。用几根柱子撑着。张微告诉我那是苗族的特殊建筑。吊脚楼。
我们跟着她左转右转。然后在一座有三层的吊脚楼前停下。
“到了。”她气喘吁吁的说了一句。然后往旁边的小木梯走上去。敲了敲门。我俩也关了手电跟着她在檐下躲雨。
里面还亮着灯。看来老人家在等着她回来。不过我倒挺佩服她的。因为这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认出来的。
等了一会。门开了。张微高兴的跳了进去,“奶奶。”我感觉要不是她浑身湿透了肯定会来一个拥抱。
我也跟着她进去了。刚才我就在想该怎么打招呼。结果没想明白。也就跟着她说,“奶奶好。”
至于蒋羽轩。咳咳。这是我们的家事。他在一旁看着。
“回来啦。”那是个慈祥的老人。看到张微回来也是笑的合不拢嘴,“被雨淋湿了吧。赶紧去洗个热水澡。”
“嗯。”张微应了一声就上楼去了。
“你俩小伙子谁是小微的男朋友啊?”张微一走。老奶奶就笑眯眯的看着我俩。
“额。”我摸了摸*的头发,“我们只是朋友。假期过来游玩的。”
“嘿嘿。虽然我人老了。但看人还是挺准的。应该就是你了吧。”她是对我说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