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之后……
一个穿着鹅黄衣衫的少女悠闲的走在街上宽大的衣袖垂在两侧轻轻飘动仿佛一只展翅的蝴蝶。少女灵巧的身影一闪走进了京城久负盛名的妙仙居。
“梁姑娘您来啦东西早就给您留出来了。”店小二热情的迎了上来熟稔的引着少女上了二楼。
“今儿个生意还不错。”少女的声音柔柔的有些低沉听到耳朵里说不出的舒服。
“借您的吉言。”店小二打开临街的一个雅间殷勤的擦着桌椅“梁掌柜的生意肯定也不错他老人家都好久没来了。”
轻淡的一笑少女柔美的额角上一朵盛开的蔷薇若隐若现衬着她一双黑眸愈加晶亮仿佛少女本身也化做了一朵盛开的花店小二一时间有些恍惚。直等到那双明亮的黑眸中闪出询问时才如梦方醒赶忙垂下头“小的这就给梁姑娘去端包子。”
“有劳了。”少女微微欠了欠身。
包子送来后少女举箸可以看得出来她的右手不很灵便尝试了几次也没能夹起盘中的包子最后干脆丢了筷子直接上手。
叼着掌柜特意给留的小笼包小莫踱到窗前推开一扇窗看着楼下的街道。京城永远都是这样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在她眼中这些人就像无头苍蝇一般只是为了忙碌而忙碌。这些人究竟在忙些什么呢?庸庸碌碌一生最后又能带走什么?
不远处依稀有个人牵了匹枣红色的马向这边走来看到窗子旁的小莫往这边挥了挥手。。。嚼着包子的嘴一僵小莫转身想了想。还是把桌上剩下的两个包子用纸包了揣在怀中在小二们响亮的迎客声中走了出去。
“药吃了吗?”
“已经吃过了。”
“天气渐凉了怎么出门也不知道要多穿点衣服。”梁尘飞看了看小莫鹅黄色的衣衫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今个天挺好。”小莫郁闷摸了摸鼻头,如果说这世上有一物降一物那么梁尘飞的唠叨绝对是她的克星。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