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本来就出产各种宝石和玉石,连大明皇室都会定期来这里采买。
而且大明的云南
和缅甸这边还有铜矿,一般人也都知道,金银铜矿往往都是伴生的,所以这里不仅出产铜料,还有金银出产,这里也是大明制造铜钱的铜料主要的采买地。
户部愿意点头支持明军出兵,稳定缅甸局势,其中未尝没有户部想要这里的铜矿和金银矿的打算。
大明还是缺铜和金银,即便已经开放海贸,可白银大多是流入了商贾手中,朝廷能收到的以前真不多。
当然,这次加税也已经开始了,以后进入户部库房的银元会逐步增加也是不可避免的。
现在大明朝廷能维持运转,甚至略有结余,多半还是铸造银币带来的。
大明北方,大明通宝已经在市面上被接受。
没说的,铜银合金,重量和品质都有保证。
商人们拿到银币后就融过,知道里面是按一定比例的白银和其他金属,虽然说起来有些吃亏,可做成银币流通确实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便利的一件事儿。
而且,铸造银币需要成本的,所以这点损耗商人们也乐意接受。
反正这种缩水的银子,缴朝廷的赋税人家都是按照通宝价值算,可不会按实际含银算,这就很公平了。
现在户部其实最头痛的还是银子不足。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