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四书五经的科举,也选不出什么厉害的人才。
读书人真要厉害,北宋也不会灭亡了,南宋也不会灭亡了,明朝也不会灭亡了,南明也不会被他们折腾的完蛋了。
科举的目的,是为了让天下精英,让屁民之中的精英,全身心的将一辈子的精力,投入四书五经之中。
这样,就不会想着造反,想着朝廷不公,我要反抗了。
说白了,科举的目的,是为了限制百姓之中的精英,同时也是收买他们。
后世的公务员,也是同样的道理。公务员考试,不过是为了给新时代的李自成,洪秀全们,一个吃饱饭的机会。
如果能吃饱饭,李自成、洪秀全,根本就不会造反!
而此时的巫族、妖族,起到了同样的作用。有了一线希望,后天生灵便不会绝望。
神族,高高在上,最基本的都是尊神,可以看做是皇帝老子。
至于巫族和妖族,便是三年一次殿试,考出来的两三百名进士,负责治理洪荒的某个区域。
而后天生灵,就是数不清的,最普通的老百姓。
而此时,女娲传下的化形之法,就如同是扩大版本的科举——公务员考试。
巫族、妖族终究只能收拢后天生灵之中的精英进士老爷,但是精英终究只是极少数的。人多了,也就算不上精英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