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出去一下,待会就回来。”我对陆晶晶的妈说道。
陆晶晶的妈问我:“你干嘛去啊,我正要做饭呢,赶快回来,一起吃。”
“我知道了,阿姨。”说完我就走了出去。
到了外面,问了问附近,没有卖蛋糕的。我立刻打了辆车,到了最近的一个蛋糕房,让面食师傅现做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在上面写上了几个红红的奶油大字:“祝晶晶生日快乐,永远快乐。”接着,我又到一个熟食店买了一些熟肉,到鲜花店买了一束鲜花,打车回到了陆晶晶家。
到陆晶晶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提着鲜花进了陆晶晶的家里,屋里的灯光很昏暗,陆晶晶和她妈妈都不在,不知道做什么去了。
怎么家里没人啊?
我喊了声:“晶晶,在家吗?”
里屋里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是晶晶的同学吧,她和她妈妈出去了,买菜去了。”
肯定是陆晶晶觉得我在这里吃饭,让她妈妈出去买的。
“奶奶,我是晶晶同学,你还好吗?”我进了里屋。
老太太躺在床上,很是慈祥,说道:“你自己坐吧,我还好,唉!晶晶这孩子孝顺啊,我有个好媳妇和好孙女,不然早就没了,都是我拖累的她娘俩啊。”
“奶奶,您可别这么说,孝顺老人是应该的,我出去看看晶晶回来没有。”我对老太太说了声,就出来里屋。
我可不想听老太太唠叨了。
出了房间,我把蛋糕和其他熟食放在了桌子上,把鲜花放在了我身后,然后把小蜡烛都插在了蛋糕上,点燃了小蜡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