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朗声回答,个个欣然。
秦牧移驾坐镇开封,这是很必要的,大秦一下子光复数省之地,全部从南方派遣官员是不可能的;
先不说南方有没有这么多官员可派,就算有,这么做也不利于今后的长久安。
现在大秦的京城已经选定在金陵,如果任用的官员也全是南方人,那么北方人心里肯定会有所不满。会认为自己被边沿化了。明初那种南北之争,将难以避免。
北方本就残破,难以治理,一但这种南北之争严重到一定程度。很容易会让北方的百姓离心离德。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叛乱便不是什么奇怪之事了。
秦牧回到后院。心情舒畅的他与红娘子泛舟勺湖之上,在画舫上共进晚餐;
红娘子开了一坛好酒,俩人一边喝一边聊,谈起要移驾开封之事。红娘子非常高兴,因为她老家就在河南。
“建奴败局已定,还用得着你去开封吗?”红娘子脸蛋红扑扑的,她这么问,显然是怕秦牧改变主意,不去河南了。
她是贫苦出身,同情下层百姓苦难。这些年来,河南一直是起义军和明军的主要战场,在战火与灾荒的双重摧残下,河南残存不堪。民不聊生。
红娘子自然希望他这个皇帝亲自去看看,直观地了解一下河南百姓的苦难。
将来他在处理天下大政时,出于同情,或许就能给河南的乡亲更多的照顾。
秦牧等她斟好酒,端起喝了一口,说道:“开封我是必须去的,一来可以鼓舞前方将卒的士气,让他们再接再厉,尽快破敌;
二来,女真之后还有个蒙古,也必须趁机解决,否则女真覆灭所产生的势力失衡,很可能会让蒙古从中获利、壮大,迅速成为我大秦的另一个大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