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恒远也没有办法,只得将临沂氮肥厂的故事说了一遍。
临沂氮肥厂原来叫做二五七氮肥厂,是五十年代初期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几十年来,一直都是临沂县的利税大户,也是临沂人民的骄傲。
七八十年代时期,年轻漂亮的大姑娘,都以嫁一个氮肥厂的职工为荣。
然而,一进入九十年代,情况急转直下,厂子的效益一落千丈,到九三年时,连基本工资都发不出来。
县里为了挽救这家老国企,资金和贷款都向它倾斜,可惜的是,不管你投进去多少钱,都如泥牛入海,不见动静。氮肥厂依旧是Si气沉沉,不见丝毫起sE。
昔日临沂人民的骄傲,今日却成了临沂政府的包袱
为了甩开这个填不满的无底洞,郑春山力主改制,并提出了整T拍卖的改革思路。
当时,常委会上围绕着此事进行了长达八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辩。
常委们分成两派,一派主张拍卖,一派主张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救厂。
最终郑春山以一票胜出。
二五七氮肥厂随即进入产权评估程序,然后进行公开竟拍。
令人意外的是,这家病入膏肓的Si厂子,拍卖当天就成交了被一个外地富商卖下。
厂子是卖了,可是包袱还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