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车在皇城下跑起来,老者的管家已经坐到外面去了,想必也是为了打发巡城的官兵。
一家子,倒是透过玻璃,仔细的瞧着皇城来。这里面,住的就是他们的大恩人,皇上。
等马车在皇城转了一圈,又开始寻个安静的地方。准备给皇帝磕头了就回去。
马车刚转进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就听见前面吵吵嚷嚷的,马车也停了。
一家人本想出去,老者却阻止,等了一会,老者的随从回来禀报:“老爷,前面也是一大家子的移民。他们是要去辽东的,特意想办法hún进了内城。不想却和巡城的官军起了冲突,巡城的官军要拿他们家问罪……”那个随从回答道。
“哦,怎么会有这事?为什么那些官兵要拿他们问罪呢?这百姓来给陛下磕头,也算是百姓爱戴陛下的表现,也是爱君。忠君的好事,怎么能把别人下狱呢?”老者有些不快了。
这一家人倒是焦急起来,这可和“攻略”上说得有些不同,不是说官兵顶多就是驱赶一下了事吗?怎么还要下狱啊?
“你等稍待,老夫去看看……”老者很不高兴,对一家人说了说。就下了车了。
一家人面面相窥,既然老者已经jiāo代了不要下车,那就不要下车吧。
……
话说张五觉得最近的日子特倒霉,天气越来越热不说。成天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老百姓围着皇城给皇帝磕头谢恩,搞得他们jīng神紧张,生怕出现暴徒什么的,万一出事,他们可就吃不了兜着走。
本来,这事,也就是多巡查巡查,多管一管。多驱逐一下的事,他们多辛苦一下的事。不是什么大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